那天和小阿姨逛街,看到生日帽,想說恩恩公主生日要到了

或許可以買一頂來給她戴戴,讓她過過生日的癮~

反正不過就厚紙板做的,了不起二十元一頂吧!

要選當然要選那bling bling的啦~

走進店裏,美人瑜麻麻試著打探價錢

.

.

.

美人瑜麻麻:「請問這多少錢???」

女店員滿臉笑意:「九十元」

美人瑜麻麻下巴快掉了說:「這怎麼那麼貴阿???」

男店員一臉心虛:「因為材質不同呀!!!」

美人瑜麻麻回嘴:「不過就厚紙板咩~」放下走人

男、女店員中劍:「@#$%^@…」

 

開玩笑,現在時機架妮歹,一頂紙帽就要拿我九十元大洋,會不會「賺很大」呀??

腦中馬上浮現自己動手做的念頭,我可是小氣家族的會員內~

更何況,美人瑜麻麻自認手還滿巧的,連我家老爺都佩服不已

想當初恩恩公主出生時的相本,美人瑜麻麻也是一刀一刀地剪貼完成

這次不過就生日帽咩,肯定難不倒我的啦~

而且曾經我的願望還是幼稚園老師哩!!

(題外話~很可惜沒去實現,這真是許多麻麻的遺憾,國家的損失呀!!)

總之,美人瑜麻麻也是衝動派的,

下了班,就去買材料囉~~想學的人眼睛張大點內!!   趕緊作筆記喔

要像美人瑜麻麻一樣先畫好草圖,才知道要準備什麼材料,也不怕突然沒靈感~

DSC02893.JPG 

材料有:

 

DSC02896.JPG

亮面的厚紙板一張(30元)可做四頂左右

各色的色紙數張------美人瑜麻麻用了「西卡紙」 卻忘了拍照

鬆緊帶(細)一捲(15元)-------美人瑜麻麻找不到就用「透明彈力線」代替

裝飾用貼紙(25元)-------用貼紙是懶人法,也可用亮片、彩帶…等Bling Bling的東西代替

緞帶180CM(42元)-------這是買來UV的(可要可不要)

「看不懂UV喔!   台語啦~」就是買起來預備用的啦~~

買好了沒,要開始了喔!!

         

 

圓的半徑就是帽子的高度(有看到我畫的重點吧)

如果妳想要帽子高一點,圓可就要畫大一點囉~

再剪掉一部份,約剩分之二的圓(左上)

貼上雙面膠成這德性,不不不…是這模樣(左下)

 step 1.jpg

量好大約的頭圍,合併起來黏緊

(通常會做的比頭圍小,因為是像皇冠一樣戴在頭頂,而不是蓋住額頭,相信我,不然真的很挫)

頂端一定要抓尖尖的才夠美喔,不然會有一個小洞~~

黏好成右上的照片這樣

 

接下來,可以運用妳的天賦,開始裝飾了

美人瑜麻麻買不到聖誕節用的Bling Bling彩帶,又想在帽子上添加色彩

所以就用不同顏色的色紙,剪貼出「HAPPY BIRTHDAY」的字樣

貼在帽子下緣,上面的部份就用買來的閃亮亮貼紙貼上。

得得哥哥的是藍色,恩恩公主的是紅色。

DSC02906.JPG 

DSC02910.JPG 

 

接著在側面二邊各挖上一個小洞,好讓妳穿鬆緊帶用

這時就可以把妳家小鬼抓來,量一下鬆緊帶的長度,

(太鬆的話,她一低頭,帽子就往前倒,蛋糕就吃到鼻孔去了)

(太緊的話,她的A孩會被勒得一條紅紅的,於心不忍)

step 2.jpg 

綁好鬆緊帶後,就大功告成啦~~

DSC02913.JPG 

雖然里里扣扣買起來好像也超過九十大洋,

但美人媽的愛心……無價     災嘸?

 

 

好吧!半買半相送,美人瑜麻麻再來教妳一個營造氣氛用的彩帶

這時,UV用的緞帶就派上用場了

先用剩餘的彩色色紙,剪貼下「1Y HAPPY BIRTHDAY~ 」的字樣

美人瑜麻麻用白色圓形貼,先在色紙上貼出英文字,再延邊邊剪下比較省事啦!!

WORD.jpg 

再用剩餘的亮面厚紙板剪貼數個的圖案備用(最好用三、四層厚,才有重量)

STAR.jpg 

量好距離後,把英文字固定在緞帶上(正面), 美人瑜麻麻用的是3M的膠帶

膠帶.jpg 

 

剛剛的用透明彈力線綁好,長度可以不同,(有的15CM 有的25CM)

再將綁好的固定在緞帶上

 

要將小圖案綁在緞帶上,最好將己貼好英文字的緞帶先固定在牆上,在來決定小圖案要綁在什麼位置,因為小圖案可調整緞帶的重量,才不致於讓緞帶整個往前傾可以利用這小飾品將緞帶往後拉著撐住!!  災嘸?

DSC03017.JPG 

完成了! 可以讓妳的生日趴踢加分喔!! 

不知要放哪嗎?  就放在白白的牆上,或讓它在懸在空中,都可以~~這就不用我教妳了吧!!

DSC03019.JPG 

希望我家恩恩公主有個很順利快樂的生日趴~~

 

 

 

 

 

 

 

 

 

 

Posted by 美人瑜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5)

Post Comment
  • 小恩的媽
  • 強強強!!!

    厚~親家母 你太強了!! 雖然我看的很認真,但是我還是真的不會做,哈哈哈~所以~~等你女婿1y生日的時候,請把所有成品用快遞寄給我喔~~(請用箱子裝,而且千萬不可以折到)醬!!你有給他了解嗎? 哈哈哈~~
  • 依我家公主的破壞力,可能生日當天就不保了,應該滿難撐到女婿生日內!!
    如果過完生日,它還完好如初,當然就可以傳承下去啦~~

    美人瑜 replied in 2009/06/13 22:19

  • sasa
  • 媽咪
    照片看不到耶怎麼辦
  • 怎麼會?怎麼會? 會不會是畫面還沒跑完呀,所以再等等看~
    如果不行,就關掉重新進入試試吧~~

    美人瑜 replied in 2009/06/24 09:34

  • kiki
  • 好強喔!像我這樣手不巧的人真是崇拜
  • 這篇文沉了這麼久,還有人回應,真是太感動了(哭哭~)
    其實不難做的,有空可以試試看~
    很有成就感的~

    美人瑜 replied in 2009/09/10 09:43

  • 涵涵
  • 祝睿睿生日快樂
  • 涵涵
  • sorry~應該是恩恩才對~
  • 哈哈…謝謝涵涵小姐姐! 睿睿的生日也po上了,妳可以去那邊留言囉^ ^

    美人瑜 replied in 2013/02/01 11:51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