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公主只能乾乾淨淨地玩

但星期六,公主被把拔和麻麻帶去體驗鄉村生活,決定讓她當一天的野孩子

美人瑜麻麻記得二年前看過雜誌介紹,金山有地瓜園,可以自己挖、自己控窯…

那時美人瑜麻麻好想去體驗看看,但一直沒成行,想不到真的成行了卻多了一位公主

這樣也好,讓公主學習放下身段去玩泥土和水溝裏的水

也可以讓她開開眼界,感觸一下大自然 ,太過於保護的小孩並不好喔!

買材料.jpg  

早上到家樂福買了烤肉的材料,就往金山出發囉~

聽說金山的地瓜剛好盛產,當地正在舉辦「蕃薯節」

所以路上有點小塞車,但還好我們是到私人的地瓜園去挖,就不需要和所有遊客人擠人啦~

挖地瓜.jpg  

到了「旺旺地瓜園」,和蕙瑜帶著恩恩就下田去當農家女了!

我家老爺和金毛伯伯今天就當我們的伙夫,去幫我們昇火烤肉

以慰勞我們這三個農家婦女的辛勞,呵呵呵~

伙伕.jpg 

 

恩恩很乖,坐在地上一直看我和蕙瑜挖,頂多用她的小手手撥弄泥土

美人媽送她一條剛出土的地瓜,讓她拍拍照紀念一下

可惜公主對這地瓜先生沒啥興趣,拍完就把它丟一邊

她寧可去捏她的泥土… 想不到地瓜先生比泥土還不如…

玩泥土.jpg 

 

都市人就是都市人,我們雖然己經很小心了,

但仍一直刮傷地瓜的皮,常常一鏟下去,就正中目標

老闆說「這樣保存期就沒那麼久了」…

不知老闆是怕我們把他的地瓜園給毀了還是把地瓜給偷渡了

老闆很「熱心」在一旁看著我和蕙瑜挖

又很「給脖」幫我們把土翻鬆(其實土己經很鬆了),常常一翻就直接看到地瓜的蹤影

厚!  老闆~     我們就是來體驗的咩,你一直幫我們翻

我就用買的就好了咩,幹麻還要下田來啦!

你每天都在挖,今天就換我自己挖挖看啦~  去去去…

 

我和蕙瑜將地瓜挖出土後,儘挑一些迷你可愛型的

很「假熬」想說這種mini size比較快熟

老闆在秤重時,幫我們放了三、四個 XXXL size 的

還被蕙瑜嫌棄,硬是再從袋子裏把它拿出來

 

結果…失算了

因為「大條的比較甜啦」

當下決定回家後,把mini size的煮成地瓜粥給公主吃

哈~  我是後母…   

賣愛內啦~反正公主不會分好吃不好吃咩~

 

一直當園丁,幫老闆除草的恩恩 還把蕙瑜辛苦包好地瓜的錫箔紙紙給拆了~~拔草.jpg

全家福.jpg  

地瓜.jpg 

烤完肉,還把恩恩抱到旁邊的水溝玩水

她剛開始,挫得要命,腳一直縮,不敢下水

經過我家老爺的「愛心輔導」後,她整個屁股泡在水裏

玩到不想起來內…  

玩水.jpg 

很好,妳果然有當「野孩子」的潛質,這樣今天的體驗才有意義內!

我們一直待到傍晚才離開旺旺地瓜園

這段時間公主玩到都不用睡午覺,頂多呈現放空狀態,哈哈~

 

晚上到了基隆廟口想去吃我最愛的「螃蟹羹」「油飯」「泡泡冰」…

可惜整條路擠滿了人,不用說帶著公主殺進去好好吃一頓了

連擠進去都是個問題內~所以美人瑜麻麻只好含淚放棄了

還好有到附近吃了好吃的義大利麵啦!  不然肯定嘔死了~

 

今天的公主整個很high,精力充沛

比裝了電池的那隻兔子還有力

回程路上,還一直抓著車窗上的把手,自以為在搭公車咧~

直到回家看到她的小床,才投降…

今天就醬結束了我們的金山之旅~

DSCF2572[1]小.jpg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體驗看看

地瓜一斤25元/老闆自製仙草凍30元( 不太好喝,噓~)/控窯@500元

  旺旺地瓜園:  http://tw.myblog.yahoo.com/wnwndg200712/

預訂電話(02)24080745/0910968522

所在地:台北縣金山鄉重和村六股林口74號(可免費停車)

地瓜園長:賴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