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旺旺地瓜園後,很久沒帶郭小恩去遠一點的地方玩了。

剛好老爺這個月多了一天星期六的假,

早早就決定到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去晃晃,來個二天一夜的旅行…

好久沒渡假了,整個超期待的說~~

 

台北連續好幾天的陰雨,又溼又冷,眼看著渡假的時間逼近

讓美人瑜麻麻不免擔心起來,

真的很怕計畫好的旅遊就這麼"害了了"

出發的前一晚,居然還下起大雨,蛙里咧…

還好美人瑜麻麻要去玩的念力實在太強,連老天也被我打敗,

所以隔天的天氣涼爽,完全看不出前一晚有下過雨。

帶著郭小恩的行李一大袋+加上她個人專用泳圈和她的賓士三輪車

光她一個人的東西就快把後車廂給塞滿了…

 

十點左右出發,沿路都沒塞車,一路順暢到宜蘭

那時己接近中午,先繞到以前來過的「鴨肉送」解決午餐

這間在當地還算有名,來過二次都很多人,是看了書上介紹來的

郭小恩還不會咬肉,所以只能吃魯肉飯

我和老爺發現,這裏的魯鴨血米糕,比主角鴨肉還要好吃

QQ和微辣的口感,真的很讚說~

二碗麵+魯肉飯+一盤鴨腿+魯米糕,這一頓也才花我們180元大洋,實在很划算~

 鴨肉送.jpg

解決完中餐,在市區繞了繞,和老爺在討論下個行程要去哪

突然覺得車裡好安靜,原來是郭小恩靠著車窗,睡著了啦!

都不用我抱著她,也沒有吵,就可以自己睡著,真的很強!

 DSC04679.JPG

 老爺把車開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買了票就帶恩恩進去參觀了

這裡的老街設計的很有味道,美人媽是覺得比三峽的美多了

到了固定時間還有一些傳統的舞蹈表演、戲劇表演和歌仔戲…

如果想帶小朋友來體會這些傳統藝術的美,這裡會是個好地方。傳藝中心.jpg傳藝中心3.jpg

 懷舊風.jpg

我們還搭了小船去遊冬山河,小船很乾淨,也很平穩

在湖上靜靜的行駛、欣賞冬山河的美景,真的很舒服…

只是陰天的風都比較涼,索性讓郭小恩戴上兔子帽帽,免得感冒。

來回的時間約半小時左右,如果妳想到親水公園走走

船家還會放妳下船,讓妳逛逛,再坐那邊的船回藝術中心。

 船遊冬山河.jpg

傳藝中心2.jpg

藝術中心有很多西遊記的大型公仔,我讓郭小恩和公仔拍了很多照片

孫悟空、沙悟淨、牛魔王、豬八戒和鐵扇公主一隻也沒少

 西遊記.jpg

把拔還買了吹泡泡和恩恩玩,她頭一次看到泡泡,追得很開心…

 吹泡泡.jpg

恩恩還品嚐了美人瑜麻麻每到宜蘭必吃的「花生捲+冰淇淋(芋冰)」

其實這裡還有一個區是專賣有名的小吃,聽說可以在這裡吃到很多種

但我們己經吃過午餐所以就沒進去,美人媽也不知道裏面到底賣了些什麼

也沒辦法提供照片給大家看囉~

 

逛完藝術中心,己經接近傍晚五點了,園區好像只開到六、七點

剛好這時也飄起小雨,還是趕快帶著郭小恩直奔今天要入住的地方比較妥當。

 房間.jpg飯店裏.jpg

到了房間放妥行李,休息一下,雨也停了(天助我也…)

準備晚上要到羅東夜市去大吃一頓,

我來了宜蘭這麼多次,居然沒去過羅東夜市,真的很遜…

出發前,老爺子不斷告戒我

老爺:「那裡人很多喔,妳要想清楚」

麻麻:「不會啦,我抱著她逛就好」

老爺:「帶著小孩,很難逛喔!不要怪我沒告訴妳~」

麻麻:「放心啦,我可以的~」一心想到夜市的我,忠言逆耳咩~

拉著老爺抱著恩恩到了夜市一看,是什麼情形呀???

真的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內

個子嬌小的美人瑜麻麻,都快埋沒在人群之中了

還得和把拔抱著快11公斤重的郭小恩在人群裏穿梭

買了烤三星蔥肉捲、硬是穿過重重人牆吃到了蚵仔煎、羊肉湯。

美人瑜麻麻終於宣告投降。

而有名的卜肉、花生捲冰淇淋…我只能透過這片黑鴉鴉的人頭隱約看到它的招牌

雖然它不斷向我招手,指引我去光顧一下

但美人瑜麻麻實在沒力氣打敗這些觀光客呀……殘念!

無奈地接受了老爺的提議,只好買些鹽水雞、加熱魯味回飯店吃…(心有不甘呀~)

 三星蔥肉捲.jpg

隔天起床,幫恩恩換上衣服,就出發去了冬山河親水公園

本來想拿她的賓士三輪車讓她坐到"叫不敢"

但老爺看到入口處的對面有出租腳踏車,

便決定租一台親子協力車來騎。

 

厚~ 對於這種協力車,美人瑜麻麻一直有個擺脫不了的夢魘

話說,曾經在N年前,和我姐在印尼巴里島興沖沖地跨上協力車,

想來個遊VILLA之旅。也不知該怪車爛,還是帶頭的人很遜咖(指我姐)

每次一踩,必去撞牆…

至此以後,就"揪抓"再也不碰這種協力車了啦~

偏偏今天的老爺指定要選這種,美人瑜麻麻碰巧又是出了名的好逗陣

只好硬著頭皮上陣了。老闆看我緊張CC的樣子

還叮嚀我「後面的人放輕鬆就好」

輕鬆? 說得倒簡單呀~ 前面坐著郭小恩,著實讓我備感壓力呀!!!

 

還好這次帶頭的人很會操控,雖然美人瑜麻麻神經緊繃但也漸漸適應。 

 A~~踩了二分鐘,發現其實很好玩內

我只要幫忙踩,根本不需要我控制方向咩!

終於擺脫我對協力車的恐懼了!

 協力車遊冬山河.jpg

騎完協力車,我們也肚子餓了,在冬山河附近的牛排館吃了一頓,才開車回台北

 

這是我們第一次一家三口在外面過夜,沒有朋友隨行

還好恩恩全程配合,沒讓我們二個嚇到,而且精力充沛,玩得很開心。

乖孩子~下次把拔和麻麻才會帶妳去更遠的地方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