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過年的年假很短,但今年安排的行程滿滿滿

從年前就開始到處趴趴走的郭小恩,每天都在問我和把拔要帶她去哪玩=="

除了每年回台南祭祖的既定行程以外

還和勞倫斯夫婦去了趟高雄。(我和恩恩都期待很久的地方)

 一家三口今年真的玩瘋了~~

 

以前回台南,我最不能適應的就是吃飯這檔事

因為台南口味超甜,不管是老爺最愛的鱔魚意麵、蝦仁肉圓…全都加糖不用錢

如果妳以為加了醬油,可以改變點味道,那就錯了

因為連附帶的醬油膏也和糖漿沒二樣 @@",我只能去找尋正常人吃的担仔麵"飢腰"

 

唯一可以接受的小卷米粉湯,雖然也是微甜,但看在小卷新鮮的甜度和我狂加胡椒的份上

我倒是漸漸愛上這小吃。可惜今年的小卷放大假去了,要到初六才開工。真是可惡~

 

下面這間是我近二年才發現的好味道(看到沒,因為它寫著大大的"鹹"那~~~~)

連電視也有介紹過喔!

清晨五、六點開賣,接近十點就啥也吃不到,要吃的人可得起個大早…

每次去都一堆人,等到脾氣都快上來了才能吃到~

1.jpg 

老爺一家最愛的魚頭(魚刺超多),我吃魚"含慢",這輩子最恨挑刺

所以這道菜和我無緣~

DSC09651.JPG 

這趟去得有點晚,很多粥都賣完了

我愛的綜合粥也沒了,就點了下面這道虱目鹹粥~ 和綜合粥比,還是略遜一籌!

DSC09652.JPG 

將將將將~~~ 接下來這個,是令我家老爺朝思暮想的聖品

只要回台南,整天嘴裏就「鱔魚意麵、鱔魚意麵…」像唸魔咒般唸個不停

整個超想飛踢他的~~~

3.JPG 

在二姑家樓下是誠品商場,我固定每年初一下午會去晃晃

這次買了積木給郭小恩玩,這很腰瘦的德國,把積木標榜無毒還是什麼死人骨頭的…

就讓我的荷包大失血

還不斷耳提面命對郭小恩施壓:「妳玩完一定要收,不要亂丟,不然老娘打妳屁股…」

5.JPG 

德德和恩恩玩得很開心,晚上還洗鴛鴦浴

可惜我的部落格是普遍級,就不方便放照片給各位欣賞啦~~~

請各位自行想像。哈哈…

 

今年的詠愛妹妹也回來囉! 正在學走路,很可愛~

大家都繞著她們轉!

0.JPG 

詠愛吃的就是我下午去買來的杏仁豆腐兒!

這間比較有名,說實在我也搞不清差在哪?

反正人家叫我買這家,就買這家唄! (整個沒主見耶我~)

DSC09671.JPG 

DSC09670.JPG 

有原味(附杏仁奶)、紅豆(附紅豆泥)、焦糖(附焦糖漿)三種口味,我各買一種

但分給三個小朋友喀光了,我也不曉得哪個比較好吃~

 

店裏也有挫冰類,但小恩有點流鼻涕,這個就不能買了!

DSC09668.JPG 

DSC09669.JPG <---看看這解析度,不買GF2行嗎?是不是?

 

下面這味是老爺的姪子請我的,杏仁茶配油條

我留著宵夜再吃~

肚子己經被鍋燒意麵佔滿囉!

DSC09672.JPG 

和杏仁茶同一條街上的「鍋燒意麵」也滿合我胃口

我連續二天都有去交官,可是只顧吃,忘了拍照。哈哈…

DSC09673.JPG 

年初三:

一早老爺就起床去高鐵站接勞倫斯夫婦

帶他們去吃了台南早餐(他們對台南人早餐吃飯感到不可思議)

本來想吃美而美,哇咧! 台南去哪找美而美呀~

所以還是入境隨俗吃了肉燥飯,哈哈…

31.JPG 

第一個行程,帶他們去了台南的鹿耳門天后宮

過年去廟裏走走,帶來好運和財運喔!

4.JPG 

6.JPG 

旁邊的公園,就讓郭小恩玩瘋了~

2.JPG 

把拔還陪她玩了電動車~

7.JPG 

郭小恩這隻牛,力氣愈來愈大

居然會靠自己力量攀岩耶~

真是嚇到我和把拔了~~~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中午在鹿耳門廟前買了小吃,就直奔今天要入住的高雄

這間「康橋商旅」在網路上的評價頗高

雖然網站上只有一張照片可以參考,讓美人媽一度訂得有點害怕

但再不下手,我們可能得睡路邊了,因為過年期間超難訂房的。

 

還好,這間商旅服務週到,房間乾淨又明亮,房裏還有電腦可上網

浴室整個北嚇嚇,一點霉味和雜味都沒有,住起來超舒服的…

讓我下次會想再來的一間~

13.jpg 

和這對夫婦出門,除了每次都玩得盡興

連我和郭小恩的頭髮都有人打理(二個都是髮型設計師)

實在有夠讚的~

14.jpg 

下午放了行李就去了趟西子灣看夕陽喝咖啡

風景很美,可惜人很多

而且牛肉麵簡餐要價200元@@" ,一頓下午茶也花掉快一張小朋友捏~

15.JPG 

16.JPG 

接下來又去了「真愛碼頭」準備晚上要搭愛之船遊河

聽說晚上的高雄很漂亮

大家都好期待~

17.JPG 

18.JPG 

N年沒來高雄了,真的很美喔! 排隊等船時,還巧遇七點的煙火,很幸運。

但這台T2, 也拍不出什麼鬼,氣死我~

19.jpg 

要坐船的人爆多,售票小姐說,差不多要等一個半鐘頭@@"

但既然來了,哪有不坐的道理,老娘跟妳拼了~

 

碼頭似乎對這人潮見怪不怪,有著超大叫號碼的燈

還有很多工作人員拿大聲公請叫到號的民眾來排隊

整體上很有秩序,在台灣的觀光景點來說

算是規劃得不錯~

妳也可以趁號碼還沒到時,去附近走走晃晃,才不會浪費時間一直等~

20.jpg 

坐完船又殺去「瑞豐夜市」人擠人

郭小恩被我抱在手上,經過前二晚去台南大東夜市的經驗

這小鬼比我還恰北北

直接推她前面的路人大喊: 「不要擠啦,我要扁掉了啦~」哈哈…

 

第二天早上,商旅的早餐,中西式自助式

口味還算OK~

21.jpg 

因為勞倫斯夫婦初五就開工

所以今天晚上一定要回到台北

那今天的行程就只能排到下午

老爺帶我們去了機場旁的「淨園農場」

園區超大,和新竹的薰衣草森林有得比

一座座像巴里島的發呆亭,就讓我們悠閒的耗掉一上午

在裏面吃吃喝喝,旁邊拍拍照,也玩得很開心~

 

小小動物區,也圍著一堆小小孩

園區裏有賣飼料

但我看過年期間,這些動物和魚,都快撐死外加膽固醇飆高

基於過年期間不殺生的道理

我就不買給恩恩餵啦!

 

22.JPG 

感謝JUDY阿姨一直幫忙照顧郭小恩

讓我輕鬆不少~

23.JPG 

24.JPG 

到上面那區,可以邊用餐邊看飛機起降

小朋友都很興奮

但我家就在松山機場附近,恩恩看飛機看到不想看,就沒多大吸引力了~

25.jpg 

這裏我大堆的是飲料

水果茶、水蜜桃茶、桔茶,都很好喝! 又好看~

至於小火鍋就普普啦~

26.JPG 

27.JPG 

坐在南區的發呆亭有個缺點,就是服務人員不送餐喔!

妳得自個買單,自行聽廣播取餐~ (路途遙遠…)

除非妳是林志玲,不然就認命點,一切自己來吧!

28.JPG 

高雄熱到讓美人媽都穿無袖了~

30.JPG 

 

29.jpg

左上:這二位老爺餓翻了,在分食牛奶鍋!

右上:郭臭恩吵著要騎馬,真的抱上去,又嚇得要下來! 還好可以退錢=="

左下:耍寶的郭小恩

右下:不敢騎真馬,改騎木馬,才笑得出來~

 

過年年假就在台南和高雄結束囉!

很值得回憶的一趟。 和勞倫斯夫婦約好六月要去墾丁,喔耶~~~

 

等週末有空,再找時間回娘家吧!

我累壞了~~~

 

 

創作者介紹

我的美人「瑜」

美人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ya09012000
  • 此篇一整個重點是~~ 你就是要GF2!! ~ 哇哈哈~~
  • 沒錯,很會劃重點喔!

    美人瑜 於 2011/02/15 17:08 回覆

  • 客服部陳小姐
  • 哈哈哈.....她正等著將GF2贖身啦.......就快啦!!!
  • 買囉!買囉! 我們就要見面了~(旋轉ing)

    美人瑜 於 2011/02/15 17:1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