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恩的鼻竇炎,看了大大小小的醫生

人家介紹哪裡有名就去哪裡

從兒科看到耳鼻喉,從健保看到自費

吃了各式各樣抗生素,

還要幾乎每星期都要去抽鼻涕

搞到後面,麻麻我還去敗了一台吸鼻器…

直到最近學校健康檢查說恩的聽力沒過

嚇壞我和把拔

趕緊帶她去馬偕掛李國森醫師的診

徹底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檢查完聽力

說恩耳朵的神經沒問題,但二邊的積水有影響到她的聽力

仔細想想,難怪我一般音量叫她,她有時不會理我

我還罵她沒禮貌…

看電視時,她也曾經叫我轉大聲一點,我還是沒發現她聽力不好

這下真的很自責,怪我粗心都沒發現…

 

拖到現在,恩己經是鼻竇炎+中耳炎二個一起發作了

加上天生的扁朓腺/腺樣體肥大,讓恩的病一發不可收拾

李國森醫師看完恩的X光片,指著鼻竇那裡霧成一團的東西告訴我們

恩的程度算"天霸王"級的。一點空隙也沒有

理所當然鼻涕全排不出去,就往耳朵跑

也就中耳炎了~

他還說:「妳相信嗎?就算我現在用機器抽完她的鼻涕,她還是一樣鼻塞…因為全塞在裡面了」

所以她要用嘴呼吸、所以她會打呼、所以她睡眠品質不好。

聽說小朋友睡得好才會長得好

呀~~~~難怪我家恩姐的身高一直落後別人這麼多…

 

說了這麼多,結論就是,以恩嚴重的程度,要開刀了

她得先手術把天生肥大的扁朓腺和腺樣體割除

才能解決鼻子問題,耳朵也才能跟著解決…

把拔和麻麻很緊張,一時之間也只問了幾個問題

畢竟對沒滿四歲的小孩來說

要讓她全身麻醉進開刀房有多捨不得。

但也知道再繼續吃藥不但治不好,也很傷身

於是把拔當下就答應讓她開。

馬上排時間決定下星期一動刀~

 

既然醫生說要開,那就不要再拖了

多拖二個星期,把拔和麻麻就多擔心二個星期

恩也要多吃二個星期的藥

對大家來說都不是好事…

 

 

現在的心情就像今天瀏覽到一位媽媽寫的

一堆醫生講的都是屁話,都把恩的症狀全推到"過敏"身上…

一直叫我除塵蹣、讓她少吃冰和巧克力,甚至叫她睡覺都要穿襪子

讓我一直著重在過敏和鼻炎上面打轉,早就過了三個月的黃金治療期

白白讓她受那麼多苦

常常看她吸鼻涕吸到尖叫,對醫師護士又哭又踢的

好不忍心那~

 

現在我只能多抱抱她,幫她加油,給她勇氣

希望恩不要太痛,可以手術順利

把纏著她將近一年的鼻涕都趕跑…

再也不要再吃那些五顏六色的藥水和藥粉了…

 

週末要來打包恩要住院的東西

和她說好要帶一堆玩具、畫筆畫紙、還有小兔兔

希望這些東西可以不要讓她害怕,讓她忘記疼痛

勇敢手術去!

加油! 我的寶貝~

P10307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