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星期五

恩姐的作業就會有一項是「剪字」

目地是為了讓她們認得字,學習字的形音義…

小班就在學字,是否太早…在這裡就先不討論。

反正美人瑜麻麻對於台灣的教育很不以為然…但既然在這生活

也只能順著這個大環境走。

 

話說,上星期五,老師要我們剪「竹」

貼在學習本上面

這個字,在雜誌裡出現的機會小

我家也沒訂報紙的習慣

要我為了一個「竹」字去買報紙,好像又有點划不來

所以勉強找到一個小小的「竹」貼上後,就讓恩姐交件了…

 

到了學校,恩恩看到別的同學,貼好多「竹」

心有不甘,急於解釋

就跟老師說:「我麻麻只剪了一個字」---->(臭小孩全推到我頭上)

老師說:「如果找不到,那可以請麻麻用"寫"的」

恩姐這"理由嬸"的本性又出來了

答:「可是我麻麻不會寫字耶」

老師笑了

說:「妳麻麻不會寫字????」

恩姐答:「對呀! 我沒看過她寫字」

吼! 有夠會瞎扯的~~~~~~

                 

2012.06.20

恩有參加學校的舞蹈班

上次跳完,襪子沒帶回來洗

麻麻又去買了三雙

 

今天跳完,麻麻要洗舞衣時

又發現襪子沒帶回來

一次不見一雙,麻麻哪有這麼多錢一直買呀!

就把恩叫來問一下

麻麻:「妳的襪子咧?」

恩:「在袋子裡呀~」

麻麻:「沒有呀,妳自己來看」

恩:「我有放進去呀!」

麻麻:「下課時,誰脫的」

恩:「我自己脫的」

麻麻:「那妳有放進袋子裡嗎?」

恩:「可能飛走了吧!」<--------   "飛走" 這妳也講得出來

吼!我都不知道這次的颱風有吹到教室裡咧!

這"理由嬸",真的很會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