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2

天氣很好,前幾天還在下雨

有點擔心像去年一樣因為天氣又改行程

我自己看了學校發的簡介,麥客田園有好多DIY的課程

感覺很促咪!  

還好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

恩好開心,讓她先去教室吃早餐,

大姐頭一坐下來,那"趨勢"

我還以為轉到評論政治那一台,

整個講個沒完

1

恩在車上一直問我到了沒…

還好新竹不遠

不然我快被魯史了!

2

【控窯篇】

園區先帶我們導覽今天的土窯

因為時間上和安全上的考量

他們都幫我升了火,連午餐都是工作人員幫我們烤好的

只讓小朋友堆了一點土塊…照照相過癮

雖然很貼心啦!  但其實真的很沒FU

個人覺得頭城農場的,比較好玩! XD

可以從頭到尾自己完成,才像體驗麻~

3

小孩還真好騙   堆土塊也可以很開心 

就很容易滿足這樣!

4

堆完手髒髒,還好這裡到處都有洗手檯

算滿方便的!

5

【紅龜粿篇】 

洗洗手後,我們就要來DIY  體驗一下阿嬤年代的紅龜粿了

6

發給我們小木片,上面有寫數字

那是等下蒸好之好,要認領用的! 所以自己作的,要黏上自己的號碼

才不會拿錯! 

7

包的餡,是工作人員一早作的綠豆餡

118  

為了配合模型的型狀

工作人員要我們把包了餡的紅龜粿,作成下面這樣

可是…

真的好像派大星喔! 哈哈…

9

A  

派大星  把紅龜粿壓進模具裡,再敲出來

就完成了!

他們會幫我們拿去蒸熟,就可以帶回家享用!

  10

 

12

【牛車篇】

接下來園區就說要帶我們去體驗坐牛車

但因為園方現在很有愛心  (是說,以前很沒愛心嗎???)哈哈…

為了保護動物,都改成電動拉車了! 

13

就繞一小圈意思意思,全程不到二分鐘

然候,路很顛

不曉得是不是故意的,才有古早的FU ??

光看我拍的影片,就整個晃到不行!

然候牛就被綁在旁邊,供人拍照用

說是「牛車」,其實就演變成車是車,牛是牛這樣…

P1110656  

【團體照篇】

接下來就找時間拍一下團體照囉!

恩真的很好笑,連拍照也一直指揮同學要蹲下

1415  

16

 

 【磨米漿篇】

體驗一下古代人把米磨成米漿的辛苦

是說,以前的媳婦還真可憐

難怪農村的婦人,漢草都很好(笑)

17

同學的阿嬤很搶鏡XD

我其實是要拍恩姐耶! 哈哈…

18

 

今天終於出現了我…

每次親子的校外教學,我好像都只有一張照片

還是請老師幫我拍的! 

19

【粿條篇】

很"貼心"的園區

「又」幫我們把粿條作好了

一人領了一盤,就把它捲起來

裝入袋子…

就醬!  真的!!!   就醬!!!!

哈哈…

整個很錯愕呀我~~~~~~~~~~~~

20  

 

21

簡單到不用我出手

他們全部自己搞定

我負責把內容拍得很精彩,好像過程很複雜一樣。哈哈…

22

【午餐篇】

拿到了一人半根的玉米

好好吃! 很香、很甜…

所以半根好少XD

而且就限定一人半根,不能多要!

23

烤雞腿。味道也很優

肉烤到很軟嫰

平常快吃素的恩,也肯吃一些肉了!

24

接下來是重頭戲,地瓜

無敵好吃的!

超甜的…

但也是一人一小根…

25  

可以續碗的是下面的粿條

味道也不錯…

但恩姐光挑那個油蔥酥,就挑到我快抓狂…

怎麼小孩可以這麼挑食呀!!! (怒)

(其實我小時候好像也是吼??)

26

恩的話很多

吃飯也要一直講沒完…

整場午飯就聽到我一直唸「不要再講了…趕快吃…」

呀~~~~~~~~~大家的小孩都這樣嗎???

27

還在講…

還在講…

28

快吃完了…老師把早上的紅龜粿拿來發

依號碼認領

可是吼!  今天天氣太好了…溫度有點高

我覺得悶到下午才帶回家,好像會變質

所以…說實在,我家二塊都沒人吃…Orz

30  

【稻草人篇】

稻草人DIY

這個連我也沒玩過耶! 

可是,我總不能下去和小朋友搶吧

這樣好像有點丟臉。哈哈…

所以我一樣負責拍照XD

31

把稻草一束,再一樣拿稻草把它綁緊

看園區的阿姨手腳好麻俐喔!

她們動作超快的!

32

換小朋友自己來

女生組很幼秀

33

在扎稻草人時,會有很多塵土飛來飛去

所以易過敏的小孩,可能不太適合喔!

34

恩好認真喔! 跟同學慢慢一束一束扎起來!

有模有樣! 

36

男生組

整個很粗爆呀………哈哈

把稻草人扎得成這樣

35  

 

作好了,就要跟自己作的稻草人照一張合照!

37

後方園區有這種可以洗手耶!

是說,這名字叫什麼來著? 

3839

【擂茶篇】

客家擂茶,我們也是第一次玩

裡面有花生、芝蔴……巴拉巴拉一堆(我記不起來了 Orz)

要很出力把它們磨成糊

因為花生、芝蔴會出油

所以從顆粒-->粉-->油…會愈來愈黏

小孩其實根本磨不太動

到最後都是把拔們出動在大PK

40

矮油! 看我家恩姐賣力到都用鼻孔在瞪人

我看這照片都快笑翻了~ 

41

在大家輪流磨完後,就變下面這樣了

42

倒入綠茶粉

44

再沖入滾燙的開水,

擂茶的香味衝上來

好濃郁的香味…我是覺得滿好喝的啦

雖然有的沒攪散。喝的時候會喝到粉狀或顆粒

但還是很好喝!

還附三碗小點心,給大家當茶點!

43

喝完擂茶,我們就要結束今天行程

直接殺回台北了

在車上…大家一樣又睡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