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乳牙愈晚掉愈好,最好的時機是上小學?

我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但從恩姐大班開始,我就不想她太早換牙

聽到她說同學有的己經開始在掉

我就有點挫…

 

再看到恩姐有同學的牙不是很漂亮

這讓我更害怕@@"

 

因為我自己從小就不愛照顧牙齒

等到N百年後才發現牙齒的重要

現在更要好好照顧我家二個寶貝的牙

免得以後還要花大筆銀子去搞定這些,很傷本耶~~~~~~~~

 

但就在恩姐5Y7M時,她就告訴我,她的下門牙在搖了

我碰了一下,矮油~ 還真的搖得滿厲害的耶!!!

 

我想起我們小時候,都是被老木硬扯下來

搞得嘴裡是血,像命案現場一樣!

然候小孩就去旁邊哀嚎! 

(老木: 是有這麼誇張???  妳不要毀我形像)

 

還有我姑姑,會用縫線,綁住我在搖的牙

然候我心裡七上八下

因為她會突然狠狠"挫"下來

MD, 這招也是有點恐怖 @@"

阿姨有練過,所以小朋友不要學喔XD

 

抱歉,離題了…明明是來討論我女兒人生第一次換牙的

怎麼講到我這來了???

 

咳~~ 總之,過沒幾天,我下班回家,

恩姐己經把掉下來的下門牙交給我

上面還有點血漬…

我就拿去用牙刷清一下,再拍下來紀念!

(我很無聊吧…什麼都要紀念…)

【今天看到F/B的媽媽為了小孩第一次成形的大便開心不己

我也突然想到,我怎麼當初沒把大便拍下來紀念一下呢??】

<--我這紀念癖,好像有點嚴重,下次再來發文討論!!

IMG_6261-crop  

小朋友的牙,掉下來後,我發現,真的好小好可愛!

我沒有比例尺,就順手拿了抽屜的"西巴豆啊" 來對照一下

 

是不是??? 超小顆的!!

 

IMG_6262

既然掉了,剛好就掛個號

帶恩姐去檢查下,順便幫阿睿也塗個氟好了!

(睿:  我是順便帶去的嗎?  哭哭~~)

 

去了品澄牙科,一樣找了童醫師(對小朋友很nice)

恩姐先去拍了X光的照片

1

再讓醫生檢查一下

他說目前看來很OK, 刷牙時間要再久一點!

然候被發現有二顆正要開始的小蛀牙

就剛好補一補!

2

是說,現在牙科設備好,醫師也很溫柔

會用童言童語親近小朋友

所以恩姐從頭到尾,都表現超好的!

連補蛀牙也很乖!  

跟我小時候完全不一樣呀! 哈哈…

 

3

整個檢查+治療完

恩姐的牙齒,我就放心了

YA~~~~~~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