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姐畢業,換睿哥進幼稚園

從幼幼到大班,也就是我還有四年的萬聖節要幫他搞定服裝

這次從十月初就在物色睿要扮的人物

看到這張就決定是他了!  

1

感謝candy姨挺著大肚還幫我弄來黑色和灰色的布料… 

本來想搞一套蝙蝠俠的,才拿黑和灰的布,

但好像路上太多人扮這個了

男生都超人、戰士;女生都公主

後來看到美國童裝網站有在賣這件

所以我臨時又改成這組!

骨頭是白色的,沒白布,就去回收袋子找阿睿要淘汰的衣服來剪

2

看看這幾件,髒成這德性

就廢物利用囉!

 

看著照片開始畫骨頭

怕剪下來時順序會亂掉

我還在布上註解位置這樣! 哈哈…  

3

然候全部剪完

就好像剛挖出土的恐龍化石耶

哈哈…

但我覺得排起來還滿美的就是了!

因為真的和手機裡面的照片很像麻~~~~

4

是不是整組的更壯觀呢?!

這組化石真的很酷耶! 

5

趁晚上他們睡覺時

我又摸黑去他們小孩房間挖出黑色上衣和褲子

然候呀!  很假熬的用「縫」的縫上去,想說這樣比較牢!

MD, 才縫一根,我就放棄

因為我有那麼多骨頭耶!!!   是要搞到什麼時候啦!

一直穿針引線的,很累捏XD

6

後來就全部改成雙面膠

把骨頭全都貼到黑衣黑褲上面! 整個很偷吃步就對了~

 

全部黏完,找睿哥來試裝,看看哪要要改

才發現,阿娘喂!!!!   那天摸黑拿到的黑衣服,是恩姐的啦!  暈死~

我家睿哥穿上去,只好折袖子,然候手骨瞬間少掉一根這樣XD

7

整套完成後!

8

 

只穿這套太單調

一定要有佩件

就拿灰布作披風好了!

剪一倏黑布當披風的帶子,才能綁在肩上!

9

不要縫死,要讓黑帶子可以在灰布中間移動

才能調整披風的寬度!

10  

試一下長度和寬度

11

再來加工披風的圖案

找到包花束的紗紙

剛好是黃色的,就拿來當月亮

12

13

Halloween快到了,手機很多照片編輯的APP會有應景的插圖

就找到女巫的剪影

拿了黑布開始加工

先在紙上畫好形狀

再放到黑布上開始邊剪邊修!

14

超有FU的呀!

愈來愈有Halloween的味道了耶~

15

女巫旁都要配一棟很詭異的房子

繼續剪…

貼上雙面膠

16

太單調

再拿白布,作了三隻鬼鬼

醬醬醬醬!!!! 完成囉~

17

頭上好像也要來點什麼

作不出面具頭套之類的,我只的手工還一直停留在帽子路線!

又去挖恩姐的草帽來加工…哈哈…

這頂帽子很好利用,CP值超高的! 恩姐前年的巫婆裝,也有用它! 

 

去買了厚紙板,這次不作尖尖巫婆帽,改別種造形!

18

19

雙面膠我準備二種

黃色是黏性更強的

像紙張要捲起來,很容易爆開時,我就用黃色的

只黏平面,我就用白色的(比較便宜啦)

20  

再來剪帽子頂端,沒概念,就隨便剪,隨便塞

呀我的帽子好像作太高了

那時太認真剪紙,都沒去注意高度

等完成時,都覺得好像魔術帽> <

21

我想放一隻"喇雅"在帽子上

喇雅是黑色的,那帽子就不能用黑的

我去廚房拿鋁泊紙來包。哈哈…

變銀色! 

 

從公司帶回來的會計繩,用白膠黏上去

(白膠買尖頭的,才好擠出蜘蛛網)

22

23

24

再來是「喇雅」

黑布剪大圓、小圓

塞進棉花或碎布之類的

作出大小球各1顆

25

大小球縫在一起,身體和頭就出現啦!

用黑布捲出8隻腳

蜘蛛用不織布作,比較好看。是這次的心得

今年總共作了6隻送小朋友! 很累~

 

還好萬聖節的代表是蜘蛛耶!  我邊作邊想

如果是蜈蚣,那我是不是就直接放棄這樣。哈哈哈哈…

26

結合後

27

縫上眼睛

28

29

身體太單調,加點線條

30  

哈哈…Q版喇雅耶!

31

整套給睿試穿!  除了衣服SIZE搞錯、帽子太高以外

其它還挺滿意的啦!

賣尬!!! 睿哥穿起來好古錐~

32

33

帽子從上方看

蜘蛛網也滿像的

34

35

恩姐要去天母參加Halloween活動

就先借一下這套

頭飾是我又幫她作的!

 

恩姐比較高,所以褲子也多作一件!

36

37

披風恩姐也可以用! 

背面也很美!

38

39  

今年萬聖節手作,就這樣結束!  

接下來還要寫我家恩姐和睿哥去參加活動的文!

明天還得去幼稚園拍照! 媽媽好辛苦~ 

 

 

對了,為什麼萬聖節要說!!!

小孩拿一堆亂七八糟的各種糖果回家,對媽媽來說也是一種困擾耶!

如果改成!!!那不是更好?!

挖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