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這檔事,我家把拔提了好久…但帶小孩露營

要帶的東西真的跟搬家一樣…一想到就快趴下了

 

去年冬天我又怕小孩晚上睡覺太冷,夏天又怕太熱

哈哈…搞操煩又怕蟲的阿母,其實還是比較尬意在飯店當貴婦這樣!!

可是啊!!!  他們三人趁我去越南時,去八里看到露營的場地…

回來就一直說要去露營…    

剛好四月份不冷不熱,不跟著去好像也太機車

 

你也知道我一向好逗陣。  

所以還是包伏款款… 找了台中新社-櫻花鳥森林

這就是我家親子第一露的由來… 

(那時氣象說台北會下雨,所以我們衝到台中去…露營就是要這麼瘋狂就對了!!!)

IMG_1321

當我要發文的時候,才發現我這次沒帶相機,真的能放上來的照片少得可憐

那時光包好露營要用的東西,就己經塞滿整個後車廂,我居然連相機都放棄了

只能用手機拍,現在覺得有點後悔!  

 

然候露營不比住飯店渡假

所以我如果帶化妝品/卸妝油去那邊…可能會被當怪物

向天怒吼後…我又放棄了化妝…唉~~~~~~~~~~~~~~

整個白蒼蒼+黑眼圈

後面素顏的照片,就勞煩大家委屈一點了!

IMG_1324

原本我們被帶到大草原一帶

可是我們十年前買的簡易帳蓬,根本不知道能不能擋得住午後雷陣雨的摧殘

所以請營地主人幫我們換到有遮雨棚的棧板區

IMG_1240

說到我的朋友們,真的很沒良心。聽到我們家是第一露

還很認真的懷疑我們帳篷後來有沒有搭起來?

還猜後來我們全家人是不是去旁邊租民宿…

敗偷!!!!    帶孩子出來,一定要成功的呀!

不但搭得起來,還搭很快咧! (撥髮)

 

搞定帳篷,就去園區玩水

聽說這裡櫻花種很多,可惜四月來,都謝光光

但它的兒童戲水區還不錯,我家二隻玩到不想走

IMG_1239

一開始睿哥覺得地上有沙,叫他脫鞋去玩水,請了老半天

他老兄一直用求救眼神看我…

想玩水,又不想脫鞋…在那龜毛了快10分鐘

(明明沙坑就敢玩,現在又不肯脫鞋…小孩很難懂)

反正後來我不理他…他一個人在那搞很久,才肯踩在地上…

IMG_1328

有一個超小流量的磨石子滑水道

完全嚕不動,嚕到我家二隻的褲子都給我磨破洞 Orz

但山泉水很涼很乾淨

賠了二件褲子也甘願!

IMG_1238  

明明嚕不動…我兒子還可以有"雲霄飛車"的表情

算他厲害

IMG_1329IMG_1331

IMG_1330

 

戲水池對面,有個樓梯可以下去小溪裡抓蝦抓螃蟹

我們在台中路上的釣具店買了二隻網子(2 pcs /50元)

下去撈了一下下,看得到蝦,卻撈不到半隻

牽小孩在溪水又很難走…

後來網子都拿去抓晚上飛來飛去的蟲比較多

IMG_1326

IMG_1327

 

晚上就吃烤肉啦!  跟營地主人訂食材

他就會借我卡式瓦斯爐+銅盤(烤肉用)

我們訂三人份900元

(秋刀魚/豆干/甜不辣/里肌肉/吐司/玉米/蛤蜊絲瓜/杏鮑菇/小雞腿)

+烤肉醬/奶油塊

 

結果小孩也愛吃不吃,下次決定拿900元去市場買我們自己愛的食物還比較ok! 

IMG_1332

而且晚上6-7點時,一堆小果蠅趕也趕不走

果蠅量大到真的很想翻桌… 

我家二隻一直唉唉叫…

然候大約7點過後,就突然全部不見

所以是叫我們以後7點之後才能開飯的意思嗎???(筆記)

然候我們看別人拿電扇吹,好像就不像我家這麼狼狽,TMD,下次也要搬電扇來(筆記)

IMG_1333

大約8點,我們也沒什麼東西可以玩

就開始爆米花

這二個臭小孩,爆完了以後,都沒人要吃

是覺得老娘錢太多就對了!   決定下次不帶爆米花來了(再度筆記)

IMG_1334

 

記得我們有換到棧板的營位嗎?

踢公伯有保疪,還好我們有換……因為半夜還真的下大雨…

還很不客氣的用倒的!!!

 

隔天起來很佩服自己,因為我睡覺前,還叫把拔把東西收到遮雨棚下面,

不然隔天我可能又要向天怒吼了,哈哈哈哈…

 

至於睡得好不好麻…

老實說…我根本沒睡啊!!!!!

旁邊的潺潺溪水聲…白天超療癒,晚上超想轉靜音

然候對面的鄰居可能電費不是他在付,燈開得比夜市還亮,睡覺也不關

加上半夜下超大的雨,我己感覺我腳邊的睡袋有慢慢沾濕的情形

還有搞操煩的個性,開始怕外面的東西會濕掉/我新買的桌椅會不會生鏽…

然候如果有人走過,那個人的影子就會因為燈光而放大

媽的,我腦海裡就會出現恐怖片殺人魔要來開我帳篷的畫面,整個神經CC

整個很莫名奇妙的一直沒辦法睡~

 

隔天去搭園區的小火車時,看看我那黃秀秀的臉色

自己都看不下去@@

IMG_1335

對了,在這露營的朋友們

會送園區小火車的乘車卷(一人份)

票不夠,可以去園區的柑仔店購買

因為當天小火車有秀逗

所以特別開放我們一張票,全家上車(這也算賺到嗎??)

IMG_1336

然候秀逗的火車會半路拋錨

我們就全家走鐵軌回去(哈哈哈哈哈哈…)

 

IMG_1323IMG_1337

回去營地約莫10點半,收東西後

就去后里鐵馬道騎自行車…

IMG_1317

中午又開車到新竹吃午餐,才回台北!

IMG_1338  

老實說,回台北後,我快累死了!

衣服/睡袋要洗,行李要歸位

帳篷沒地方晾乾,只好出動除濕機

等二天睡袋洗好,還要收…

後續收工也搞了二、三天…

但下次還想不想再來個第二露…

我想我這個犯賤的個性,給我休息幾個月,應該還是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