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七月底,收到入學通知單

今年,恩姐要上小學了!!!  

好正式的公文,所以整個心情,和送恩去唸幼稚園時,完全不一樣…

感覺現在不是去玩的!  現在才有真的要當學生的感覺XD

 

7/7 要到學區的小學報到

這天是恩姐的阿公代替上班的爸媽去的!

回來時領了一個牛皮信封

裡面裝了滿滿的資料…(真的超多的 Orz)

信封還有一個表格,讓家長勾選己完成的資料,

看看是不是都準確放入要繳回!

03

家裡二隻太吵,我實在沒辦法安靜消化這些表格

就帶去公司一張一張看完、填完…

應該有十來張吧…

學生基本資料表、健康檢查表、營養午餐訂購表、課後活動參加意願表、政府推廣喝牛奶調查表

推廣學生跑步意願調查表、第二語言(台語or 客家語 or 原住民語言)上課內容調查表…

再加上 宣導通知單等等…

阿里阿雜一大堆啦…

這不帶來公司,怎麼寫得完…

 

我都說,我以前考試也沒那麼認真呀~~~~~~~

04

現在小學的預防針,制度也改了

記得小時候都在學校統一打

現在要家長自行在開學前完成!

01

 就和同學約好

帶去中山區的健康中心打針

08

要先量量身高、體重

09

010

怎麼個子這麼小啦…

體重也掉了…Orz

011

再給小兒科醫生檢查一下

評估一下今天適不適合打預防針

012

013

醫生說OK... 

就換到注射室

恩姐超緊張…    我一直提醒她不要哭… 

為了上小學,要堅強呀~

 

014

現在還笑得出來

015

看到針,就想要躲了

哈哈…

07

很勇敢…

沒哭出來…

我跟她數二秒就好

果然她數到二,針就拔起來了……

06  

 

7/18

小學招開 新生家長說明會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今天問主任和老師…

016

8/4   小學的網站公佈編班的名單

好像放榜一樣…

看到和幼稚園同班的家長,都會很開心這樣

好像大家都很害怕小孩會沒伴…

017

一切搞定之後…

剩下就等九月開學了

還有一個多月時間…

帶恩去買了一些開學要用的東西…全部貼上姓名貼

也去市場買了制服(比學校團購貴,但聽說料子較好…阿災)

05

9/1

恩姐6:40 就被我挖起來吃早餐

換了新的校服

她好興奮今天上小學

018

騎車去,約5分鐘…學校很近

在校門口被賣「國語日報」還是什麼期刊的一直推銷…

說實在,我很不愛這樣耶

連珠炮式的推銷,我根本聽不進去…揮揮手一直說「不需要」

就帶恩姐衝去門口拍照

019

找到自己班上的簽到處

恩姐自己簽大名

020  

021

阿公送睿去幼稚園後

也趕來看恩姐入學…哈哈

幫恩領了名牌還幫她弄得好好的

022

023

恩的老師是說明會時的級任老師代表

上次開會時見過她一次

結果就剛好分到她班上

感覺很資深…也滿嚴格的!   第一印像我還滿喜歡她的!

老師嚴格沒什麼不好…小孩制得住!

資深更好…任何狀況我相信她都會處理得很好!  

 

小朋友在問候「林老師好~~」時,我總會想偷笑耶

感覺怎麼一直覺得很像在問候人家「林老師卡好~~」哈哈…  

旁邊就有家長笑出來…   不是我喔! 我沒失態。

024

025

現在好像也有推廣課桌椅在用一段時間,就要汰舊換新

恩很幸運用了八月才進貨的新課桌椅

位子比我們唸小學時大多了

這組…妳看看…多讚呀!

椅子下方有置物籃

桌子旁還有掛鉤!  

嘖嘖嘖!!!!   現在小孩真好命~ 

然候舊的課桌椅,也有統一時間對外開放標售…才沒有造成資源浪費這樣!

026  

大家坐在教室聽林老師交待注意事項…

就要去外面排隊到活動中心去了!

  027

 

照身高排

阿娘喂! 我家恩姐從前面算,還第二名咧 XD

那麼小隻,是怎麼樣???   老娘明明都有給妳吃飯耶!!!

028

029

030

爬樓梯到五樓(擦汗)

好大的活動中心喔! (姆指)

有冷氣耶 (雙手姆指)

031

032

 練習一下「向前看齊」

再來拍一下班級團體照!  學校有請攝影師喔! 

033  

034

林老師這張好促咪!

我就很忍不住想加註解! 哈哈…

035

接下來還有落落長的一年級級任老師介紹

小朋友坐得累了

就起來運動一下!

後來新生都被老師帶去教室了

留家長下來,再跟主任開個說明會

講得內容都跟七月的說明會大同小異…

阿母我一早就起床弄早餐了

說實在…我很想睡呀~~~

嘸代嘸誌又選了第一排…  害我連哈欠也不敢打!   整個很坐不住! 超痛苦的~ 噗

 

這些主任終於又講完了…(灑花)

下樓接小孩放學

恩己經和同學聊起來了

看來她根本適應力超強呀! 新環境對她來說。根本沒在怕的! (再度姆指)

037

038

放學囉!

恩自己揹書包

去走廊排隊…老師每天都會帶隊到側門口

確定小孩被家長或安親老師接走,就會在表上作記號。

小一生也要和老師打了招呼,才能離開…

 

這點很不錯!  

因為我就聽過,最近開學,有小一生找不到安親班老師,結果在馬路上哭

這沒做好確認,真的超危險的!

039

040  

今天第一天的小學生活,就在恩姐完全很獨立的情形下,完美結束~

 

(後記)

恩姐說…我一年級要唸六年耶!!!    

母:「是小學要唸六年,不是一年級唸六年」

(小一就唸六年,妳是要何時才能畢業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