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恩最近"酷酷嫂",雖然看了醫生也吃了藥,

但美人瑜麻麻也不想把她當藥罐子在養

碰巧那天賣水果的大姐聞言恩恩公主"酷酷嫂"

就勸美人瑜麻麻買幾顆梨做「冰糖燉梨」給恩恩吃。

美人媽半信半疑買回家,上網爬了爬,看了很多人推推,好像真的剎有其事,

美人媽問過我的小兒科醫生,雖然他是西醫,但他也很贊同喔~

既然都有醫生背書了,我就放心讓公主試試。

於是找了一個中醫師的食譜,決定大展身手,用食療法讓恩恩公主不再酷酷嫂~~

聽說不但治咳,連感冒後期殘留的痰,也可化淨~

天呀!!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話不多說 ,馬上來做!!

材料有:

粗梨一顆    (一般等級就好,不需選到頂級梨,反正燉了也是軟爛)

冰糖少許    (恩恩要吃的,美人媽不想弄得太甜,反正梨本身也帶甜)

川貝母粉半匙 (甘蝦熱心的顗涵阿姨到中藥房幫恩恩採買, 美人媽買了六十元,可煮三次,記得請老闆磨成粉狀)

水             (約量米的杯子一杯)

竹籤或牙籤 (固定梨子用的)

材料.jpg  

首先,先將水放到鍋中加熱,再倒入川貝母粉迅速攪拌,會成勾芡狀,煮約五分鐘,即可熄火。

(其實聞起來滿像冬瓜茶的味道,不會有藥味

step 1.jpg 

將梨子洗乾淨,把削下的皮放入碗中(梨皮有化痰、潤肺生津的作用,千萬別丟了它)

中醫師甚至提到「梨皮比梨肉重要」所以一定要一起燉!!

不然就像妳買苦瓜只留籽是一樣的道理!(好爛的比喻…)

 

倒入剛煮過的川貝母水

 step 2.jpg

 梨肉切半,將梨心挖掉,放入冰糖

再用竹籤將合併的梨子固定住

 step 3.jpg

(更完美的作法是梨子不切半,但要將梨心挖空,再將冰糖塞入,

但美人瑜麻麻看到網路上有麻麻把湯匙都給挖彎了,開玩笑!!我可不想為了這道梨

把我的手和湯匙給毀了,反正中醫師的作法也有切半,那我就切半吧!不用"假熬"了。

總之,重點是冰糖要放在梨子的中心去燉啦,災嘸?)

 

將塞入冰糖也固定好的梨子,放入川貝母粉的碗中

 

放到大同電鍋裏,外鍋加一杯水去燉到梨子成透明狀就可以了。

趁這時就可以去陪小鬼玩了~

step 4.jpg  

美人瑜麻麻總共燉了二次,希望讓梨子透一點。

燉完了,梨皮就可以丟了(被利用完了,踢到一邊去)   只留梨肉和湯汁下來,

因為是公主要吃的,美人媽索性丟到果汁機打一打成泥狀,才好消化。

如果是更小的baby就取湯汁餵食既可~

成品.jpg 

如果是大人吃的,大可不必這麼"搞缸",不然還要去洗那台果汁機,很麻煩內,您說是吧!!

 

想問我份量如何拿捏是吧!!   簡單,一顆冰糖燉梨是一個大人的份量

以50公斤為單位,恩恩公主我算她8公斤好了,50分之8就等於六分之一顆囉~

剩餘的部份我拿去冷凍了,每天要吃時,拿出來再熱一下,就可以了。

這道偏方要吃到完全沒咳為止,不然可就前功盡棄了~~

不到一歲的小小人都可以吃喔~

如果沒有痰的人,也可不加川貝母粉,直接用冰糖燉梨就好

但切記,不要因為偷懶而吃生梨,那只會讓妳愈咳愈嚴重,因為梨子是「冷A」

而且要燉過,梨皮的成份才會被釋放出來,災嘸?

 

因上次的生日帽有人反應看得很認真,但卻不會做,

讓美人瑜麻麻硬是把這道明明只有五分鐘的甜品,寫了"落落等"一大篇

如果還是不會做,肯定是……妳沒有慧根,就絕對不會是我的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