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喜歡上作家「陳安儀」的部落格看文章

不管她寫家人、婚姻、教育觀念… 常都寫到美人媽的心坎裏

她的文章簡潔、不華麗、淺顯易懂卻很有內容…

可惜我沒有那麼好的文筆,可以洋洋灑灑寫出我心裏想表達的東西

所以一直很羨慕這些作家…

 

「應該是書看得不夠多吧!!」 這是我為自己找的藉口

在小的時候手上拿的是「哆啦A夢」

當小姐的時候,手上拿的是「日系雜誌」

偶爾再翻個幾頁烘焙食譜,也夠了不起了~

直到現在當了人妻、為了人母,才慢慢對這些婚姻、親子教育、家庭生活的文章有了興趣

愛喲~如果早點接觸這些東西

這樣或許美人瑜麻麻現在敲出來的文字就會在水準之上了,妳說是不是???

 

記得曾經看過她寫一篇「假性單親媽媽」

內容大致是形容現在的社會當"爸爸"的角色,不外乎是外出工作賺錢,早出晚歸

家裏的太太除了家事全包、照顧小孩、有時還得充當水電工自己解決生活上所有疑難雜症

如果再加上是有在上班賺錢的媽媽們,等於在生活上可以完全不用依賴男人…

活脫脫就像個「單親媽媽」

 

那時美人瑜麻麻剛生了恩恩公主,家裏老爺也是為了工作早出晚歸

整天只放美人瑜麻麻一人對付這個出生沒多久的小公主

   新手媽媽+免錢台傭=欲哭無淚的假性單親媽媽

所以那篇文章一直讓美人瑜麻麻印象深刻

甚至還轉寄給我家老爺看看,希望讓他正視一下美人媽的「奇檬子」

可想而知,我家那隻神經比神木還粗的大老爺,看完根本無動於衷內~~

回到家仍然電視開著、電腦開了、投入沙發的懷抱…

髒衣服堆滿籃子…看不見

乾淨衣服曬滿竹竿…看不見

公主玩具撒滿一地…看不見

地板有灰塵、頭髮…看不見

水槽杯盤狼藉…看不見

不是選擇性失聰就是選擇性失明

因為手機響了聽得見,美人媽碎碎念聽不見

電視、電腦看得見,家裏需要他幫忙的全看不見

 

這幾年更有了一個新的口頭禪…「等一下」

收玩具也要"等一下"

吃完的碗盤拿去「放」也要"等一下"(是放而己,不是洗喔!)

曬乾的衣服要摺也要"等一下"

而他的"等一下" 通常都是半小時之後的事了

偏偏美人瑜麻麻這個急性子,遇到這個「等一下先生」

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可能早就掛點了吧~

如果一直催他還會被吼一句「我又沒說我不做,等一下就會去做了咩」

 常常被他的"等一下"搞到火山爆發…

難怪人家說「婚姻就像在修行」,不知美人媽的道行修得夠不夠高???

 

有時想想,或許當初問我要不要結婚時,我也該說「等一下」~~

 

美人瑜麻麻還真是欠我家老爺很多債,因為今天是七夕,罵歸罵,回家還是得準備幫他過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