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初,接到幼稚園的行事曆

看到其中寫到

「12月24日 耶誕造型環保DIY走秀」

 還給我大大註明

"當天請穿造型服到校"

媽呀! 郭小恩才去一個月,學校就給我這麼大的任務

這不擺明在整家長嗎?  幼幼班也不過才一、二歲

最好她會自己diy做造型咧!

 

想破頭,實在有點想偷懶,覺得買現成的比較快…

但是……

美人瑜麻麻向來以愛小孩為生活宗旨

我怎麼能讓郭小恩在學校漏氣,丟她的臉

(明明就是家長大車拼咩,小孩穿什麼,她懂個屁。哈哈…)

既然是家長大車拼,那可燃起美人瑜麻麻的熊熊鬥志

開玩笑,我是巧手美人瑜麻麻捏!

不過就耶誕節咩,OK的,OK的啦~

 

過了一星期,距離耶誕只剩二十天

我手上只拿到一條CANDY的阿姐熱情贊助的紅布"超"大條

乾脆來做件耶誕老公公的衣服好了~

下班趕快跑了趟文具店

再買了一些材料……剩二十天,好像快來不及了~~~

2.jpg

不織布材料包,比較省錢喔! 才不需要一個顏色買一大張不織布

而且還有說明書,只要妳會用針線,都做得出來啦,只是美不美而己…

 1.JPG

打開後,會有所需顏色的不織布、填充棉花、玲噹…等

(金蔥球球是美人媽自費買的,不含在內啦!)

先將不織布按說明書的形狀剪下來

接下來就靠自己的天份,把它組合好,一一縫上…

3.JPG 

利用毛邊縫把正反面組合好,記得留個洞,

塞入填充棉花縫合,就OK啦~

4.JPG 

卡蛙依的耶誕老公公

5.JPG 

製作過程中,亂亂的桌子

6.JPG 

接下來是耶誕樹,先剪下樹形

再用黃線縫上,當耶誕燈…

7.JPG 

再剪下小星星、球球…裝飾品

其實光到這裏,就覺得很可愛了

愈來愈佩服我自己(偷笑)

8.JPG 

麋鹿的製作過程,忘了拍,只好拍下成品…

不是蛙咧臭彈,真得有夠古錐!

9.JPG 

過了一個星期,才縫好一隻老公公和二顆樹外加一隻小鹿

我只剩一個星期了啦,很挫塞捏!

 

本來打算在最後一個週末待在家趕工

但又覺得郭小恩待在家一整天,不能出去玩,太可憐了

幹脆帶回娘家,讓我老木幫幫忙

郭小恩還可以回去玩咧~

 

我媽也真強,我讓她把郭小恩的小背心,包上紅布

她也做得真完美…

 

趁她在縫小背心,我也做好一頂帽子喔!

10.JPG 

18.JPG 

變成紅色背心後,再把之前做好的公仔縫上去。

加上黑色不織布腰帶,和金色厚紙板的扣環

厚,水水水啦!

13.JPG 

這是我勤儉的老木從鞋櫃裏挖出來了

連以前我結婚用的紅色紗她都有留起來

現在還真的派上用場捏!

猜猜我要做什麼咧???

12.JPG 

看出來了嗎???

縫上鬆緊帶

再剪出高低層次…

17.jpg 

雛形出來了

16.JPG 

別忘了用上我買的金蔥球球喔!

19.JPG 

醬醬醬醬……是宇宙無敵亮晶晶之蛋糕裙(這名字也太長了吧!哈哈)

我有沒有給它很力害???

有吼~

20.JPG 

宇宙無敵亮晶晶之蛋糕裙---成品(硬要取這名字)

11.JPG 

郭小恩試戴帽子,開心得不得了

一直不肯拿下來

我還得半哄半騙才能收起來

免得還沒到耶誕

就被這隻破壞狂給毀了…

14.JPG 

試穿背心中,超適合她的啦~

因為是用她的背心改造而成的

所以不用擔心尺寸問題,這方面省了不少時間。

15.jpg 

可愛不織布娃娃特寫

 

忙了二個禮拜,終於完成了

超有成就感的我~

接下來就看12/24,我家臭恩的表現了

希望她給老娘爭氣點,不好好表現

回家就抽她二三鞭,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