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和以恩麻麻聊天,聊到最愛吃的東西和最討厭的食物

她說她討厭香菇,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

因為菇類是美人媽的最愛,簡直是人間極品呀~~~

不管長的短的、圓的、扁的只要字尾是個「菇」字

美人媽照單全收~

 

至於一般人愛的肉和魚,美人媽倒是興趣缺缺

記得我小時候挑食時,最常聽到我娘抓狂罵「妳去當尼姑好了」

因為竹筍炒肉絲我只挑竹筍吃; 豆干炒肉絲我就挑豆干

香菇雞湯我就選香菇…  搞得老北和老木拿我沒辦法

老是用貧血、營養不良來威脅我。

 

雖然魚和肉不是很喜歡,但世界上沒有一種食物更讓我厭惡

就是「香菜」<---恨之入骨

我從小就搞不懂它哪裏香,不小心咬到還久久無法散掉

整個嘴巴充滿讓人想死的味道…

也因此練就一身挑菜的好本領,拿筷子挑香菜的速度好比電視冠軍賽的巧手王內~

(連飲茶中的"腐皮海鮮卷" 裏面的我也挑得出來)

我娘知道我對香菜深痛惡絕,我家餐桌至此很少出現這樣東西

 香菜.jpg

香菜2.jpg 

圖片來源:網路

偏偏台灣小吃很愛加這鬼東西

麵線、豬血糕、肉羹…連宜蘭名產的「花生捲冰淇淋」也加,真是有夠莫名奇妙~

來得及阻止也就算了,有時老闆娘動作太快,等我回過神時,它己經乖乖擺在我碗裏

如果再遇到老闆閒閒沒事展功夫把它剁成細末時,就超想給老闆一個飛踢

氣他吃飽太閒,切那麼細讓我很難挑…

 

所以遇到颱風天香菜大漲我最開心

因為路邊小吃為了省成本都不會加

就算忘了交待,也不用挑個半死啦!

 

以後郭小恩如果也挑食,我就不要逼她了

因為她老娘也是這樣長大的,

香菜丸子.jpg

圖為 香菜丸子<---能想得出這道菜的人,算妳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